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警示教育 > 正文

关于对黄帅豪等发表的论文存在伪造实验数据等问题的处理决定

2022-11-21            点击:[]

关于对黄帅豪等发表的论文存在伪造实验数据等问题的处理决定

  

国科金监处〔2022〕85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对广东省人民医院黄帅豪(时为南方医科大学在读研究生,现就职于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发表的论文“Shuaihao Huang, Anmin Jin*. ZIC2 promotes viability and invasion of human osteosarcoma cells by suppressing SHIP2 expression and activating PI3K/AKT pathways. J. Cell Biochem., 2018, 119(2):2248-2257.”(标注基金号81470121)涉嫌学术不端开展了调查。

  经依托单位调查,该论文存在伪造实验数据问题,第一作者黄帅豪负主要责任。

  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五届十三次会议(生命医学专业委员会)审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第8次委务会议审定,决定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第四十七条、第四十条,取消黄帅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参与申请资格3年(2022年4月21日至2025年4月20日),给予黄帅豪通报批评。

  对其他责任人另行处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对曹茜茜等发表的论文存在抄袭剽窃等问题的处理决定

下一条:关于对吴和珍等发表的论文存在数据造假和图片不当操作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