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警示教育 > 正文

关于对徐立伟违反评审专家的回避要求问题的处理决定

2023-02-06            点击:[]

关于对徐立伟违反评审专家的回避要求问题的处理决定

  

国科金监处〔2022〕105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对电子科技大学徐立伟涉嫌学术不端开展了调查。

  经查,徐立伟于2016年9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在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担任含薪兼职教授,承担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但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期间,仍评审了该学院两位教师的申请书,违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行为规范》中对评审专家的回避要求。

  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五届十三次会议(综合专业委员会)审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第8次委务会议审定,决定依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一项,取消徐立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资格5年(2022年4月21日至2027年4月20日),给予徐立伟通报批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对李春阳被撤稿的论文存在委托第三方公司代写代投、署名...

下一条:转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视频动画:学术不端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