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2019-11-01            点击:[]

 

1025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之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暨“抗肿瘤分子靶点鉴定与靶药开发”学术讲座在滨文校区行政楼八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贾立军研究员做报告,由副校长温成平主持,来自各附属医院、各学院、直属单位和职能部门的教职工、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贾立军研究员是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是上海市领军人才、优秀学术带头人、高水平地方高校重点创新团队负责人。他同时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抗肿瘤分子靶点发现与靶向药物设计筛选”和“恶性肿瘤发病机制与中西医干预策略”,对肿瘤药物研究具有多年的经验和积累。

贾教授首先围绕抗肿瘤分子靶点鉴定与靶药开发,介绍了团队近十年研究工作的发现和学术成果,同时对近阶段和长期研究规划做了解读。卓著的科研成果凸显其深厚的学术功底。接着,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和二审专家,贾教授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他认为,决定标书成败的是申请人自己,不是评审专家!由此提出以下申报态度原则:“端正态度,利己利他;大胆申报,提前规划。注重细节,力求专业;言语中肯,切忌浮夸。参考标书,提升质量;多轮评估,不断完善。谋事在人,谋到极致;千锤百炼,水到渠成!”之后,贾教授从专家的角度介绍了标书评阅流程,将标书各部分进行拆解,逐项提出撰写要点建议,并就常见问题进行剖析,以中标标书举例说明。他建议申请人能够换位思考,从另一角度思索标书的不足之处,并如何进行提升。贾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得到参会者的热烈反响。

温成平副校长作了会议总结,贾立军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分析独到、观点明确,能够邀请到这样一位科研导师来校讲座实属不易,希望各位教师、科研人员能够有所领悟,抓紧时间撰写标书,通过不断修改进一步提升。同时,感谢贾教授的无私分享,将此次报告PPT共享,供大家下载学习。

 

 贾立军 基金申请经验交流- 2019-10-25.ppt

上一条:第三期“求真科学”创新能力提高班第一讲

下一条:诺贝尔奖获奖专家系列讲座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