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诺贝尔奖获奖专家系列讲座预告

2019-05-16            点击:[]

各部门、单位:
   为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学校将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不定期地邀请诺贝尔奖诺(主要是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开展学术交流合作。3月15日(本周五)下午,将举行首场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专家
兰迪·谢克曼(Randy Wayne Schekman)
   2013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二、时间、地点
   3月15日(周五)9:30,滨文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三、报告题目
   Packaging of small RNAs into exosomes secreted by cultured human cells  
四、专家简介
   兰迪·韦恩·谢克曼(Randy Wayne Schekman),国际著名细胞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谢克曼实验室主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临床药物治疗肿瘤,新的抗肿瘤药物研究,肿瘤病因,肿瘤分子生物学进展与转移机制,肿瘤免疫,干细胞的研究,神经系统性疾病,心血管及代谢性疾病,生物学人工智能,以及酵母菌的研究。因其对细胞外囊泡运输和膜融合分子过程研究的卓越贡献,获2013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竭诚欢迎广大教师、科研人员踊跃参加。
   
                                                           科 研 处
                                                          2019年3月12日

上一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讲座预告:多靶​向天然产物的抗肿瘤研究:挑战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