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浙江省科协科普部关于征集2022年科普工作典型案例和特色工作经验的通知

2023-01-13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22 年以来,全省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和省属业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发挥自身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科普工作,涌现出一些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为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学会、高校科协和省属企业科协科普工作能力,以此带动全社会科普能力的整体提升。现面向省级学会、高校科协和省属企业科协开展2022年度科普典型案例和特色工作经验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典型案例

选取本单位2022 年度某一项科普工作案例,不要求面面俱到,仅对典型案例的背景、做法、经验、成效、体会等 进行阐述, 便于别人学习借鉴, 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二、特色工作经验

立足本学会( 高校科协、省属企业科协 )2022年开展的科普工作实践,总结提炼形成特色经验,供别人学习借鉴。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1.开展品牌特色科普活动情况 ;2.开发优质科普资源情况;3.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情况(如设立专职科普部门、建设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等科普队伍建设;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等);4.建设科普教育 基地;5.推进普数字化改革情况。可侧重突出某一方面,也可以进行全面总结。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每个典型工作案例或特色工作经验,请提供2-5张能反映现场工作的照片。

省科协将组织对典型案例和特色工作经验进行遴选,择优推荐在相关会议或活动上进行典型发言或经验分享,提名2022 年度科普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请各学院于 2023年1月17日上午11:00前将上述材料加盖本单位公章的PDF版和Word版文件发送至科研部电子邮箱kyc@zcmu.edu.cn,邮件名命名为“单位名称+2022年科普工作典型案例和特色工作经验”。

 联系人:李婧娴 路倩楠

联系方式 : 0571-86613693

电子邮箱:kyc@zcmu.edu.cn


附件:

 浙江省科协科普部关于征集2022年科普工作典型案例和特色工作经验的通知.pdf



科研部

2023113




上一条: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中医药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作品征集评选...

下一条:转发浙江省科协关于提名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