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警示教育 > 正文

关于对罗时龙在基金项目评审过程中存在请托行为的处理决定

2021-12-01            点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罗时龙涉嫌学术不端开展了调查。

经查,罗时龙向多位其猜测可能是评审专家的学者发送电子邮件,请求对其申请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号4216060047)给予关照,存在请托、打招呼等行为。

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五届十一次会议(综合专业委员会)审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1年第十八次委务会议审定,决定依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撤销罗时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风暴浪潮引起的海岸沙丘侵蚀脆弱性研究”(申请号4216060047)申请,取消罗时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参与申请资格2年(2021年10月18日至2023年10月17日),给予罗时龙通报批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21年10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对杨卫忠严重违反评审专家行为规范的处理决定

下一条:关于对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董治春论文造假的处理决定